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

[宣導] 認識「跟蹤騷擾防制法」

一、認識「跟蹤騷擾防制法」

二、跟蹤騷擾和性平會有什麼關係?

跟蹤騷擾防制法所稱跟蹤騷擾行為,也可能涉及校園性別事件,如事件當事人一方為學生,另一方為學校教職員工生時,被害人亦可提出校園性別事件調查之申請。

《性別平等教育法》
第3條第三項

本法用詞定義如下:性騷擾: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未達性侵害之程度者:

(一)以明示或暗示之方式,從事不受歡迎且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之言詞或行為,致影響他人之人格尊嚴、學習、或工作之機會或表現者。

(二)以性或性別有關之行為,作為自己或他人獲得、喪失或減損其學習或工作有關權益之條件者。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
第8條

教職員工生應尊重他人與自己之性或身體之自主,避免不受歡迎之追求行為,並不得以強制或暴力手段處理與性或性別有關之衝突。


相關檔案

跟蹤騷擾防制法 - 文宣 PDF
跟蹤騷擾防制法 - 懶人包 PDF
跟蹤騷擾防制法 - 教育宣導資源 PDF
跟蹤騷擾防制法 - 法條 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