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25

[105性別論壇X性別影展] 10/27《小鎮性侵疑雲》映後座談

 
《小鎮性侵疑雲 Southwest of Salem: The Story of The San Antonio Four》
 
時間:105/10/27 (四) 18:30-21:00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B1 國際會議廳 第一演講室
與談人: 李佳玟 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曾任性平會委員)        
 
 
 
Deborah Esquenazi
美國│2016│紀錄片│Color│91min│護
 
1997、1998這兩年間,四名還不到20歲的拉丁裔女同志無辜入獄,其中最長的服刑期間超過37年,這都起因於一個莫名加諸的罪名,在證據薄弱、證詞前後不一致的情況下,身處保守、恐同環境的四人承受猥褻女童的嚴厲指控。
在獄中十數年間,青春年華早已消逝,四人卻從不曾認罪來獲取協商假釋的機會,更不願意為受誣陷的罪名接受「矯正」課程。靠著律師等人的奔走,以及新法案的頒布,事情終於有了轉機,四人冤案得以成為美國第一件推翻鑑識證據而重啟審判的案件。
非白種女性以及同志身分,使得四位主角處境更加不利,只能訴諸媒體和同志運動社群的力量,讓這件冤案受到矚目。導演身為紀錄片及媒體工作者,在拍攝本片不久前才向家人出櫃,在焦慮自身處境和未來的同時得知此冤案,四人的堅毅不屈讓導演動容,因而花費五年時間記錄整個過程,事件的幕後黑手也開始浮現。本片以訪談、新聞畫面為主,穿插四人的溫馨家庭錄影帶,真相終將自明。
 
This film excavates the nightmarish persecution of Elizabeth Ramirez, Cassandra Rivera, Kristie Mayhugh, and Anna Vasquez - four Latina lesbians wrongfully convicted of gang-raping two little girls in San Antonio, Texas. The film begins its journey inside a Texas prison, where these women have spent nearly a decade behind bars. They were only 19 and 20 years old at the time that allegations surface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