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

2023第9屆台南粉紅點活動

2023第9屆台南粉紅點Pink Dot-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

2023第9屆台南粉紅點活動舉辦「2023第9屆台南粉紅點Pink Dot-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活動,活動順利結束,今年恢復實體活動,估計約有400人參與,本次活動最終募得款項2,000元。
本次活動開始前也受到《卡卡老師性教育性諮詢》podcast節目的專訪,活動結束後也受到各大媒體報導。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05/21(日) 15:00~19:0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木製舞台、一活前草皮(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

粉紅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kDotTN

粉紅點IG
https://www.instagram.com/pinkdottn/

【卡司資訊】

❏ 「反抗的藝術-成大嘻研不是榕幫」@成大嘻哈文化研究社
❏ 「迷濛與感性絕美融合的陶醉氛圍」@成大爵士樂社

❏ 「只想去想去的地方 你攔不下的樂團」@八德路人

❏ 「精靈俏皮系空靈寶貝」@Barbie Kiwibaby

❏ 「做自己親封的皇后」@泰辣Tyla

❏ 「政壇新旋風」#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

❏ 「美麗與魅力集於一身 三性女帝來襲」@康妮妮

❏ 「簡單與浪漫 沉醉於柯氏泯謠的薰陶」@Misi Ke柯泯薰

【2023粉紅點主論述】

「開桌:粉墨出席!」
「性平百味流水席,辦桌宴客佳餚希。」
辦桌、流水席、外燴,深入在地的宴飲形式,總鋪師巧用海味山珍入菜,呈現在各位賓客面前,在滿足味蕾的過程中,也能和親朋好友開懷暢聊。

今年的台南粉紅點,從3月開始的前導活動到5/21的主活動,將各項不同的性別議題,像流水席中的一道道佳餚,上菜給大家!

不同主題就像是不同菜餚,大家可以選擇淺嚐、細品、豪飲,最終消化、吸收,轉換成自我的養分與力量。

2023年5月21日,敬邀各位蒞臨成功大學,
著粉色衣物或是配戴粉色小飾品,一起粉墨出席!
注意:「流水席」為活動概念,活動當天僅有市集,開放野餐,沒有辦桌。

【為什麼要穿粉紅衣】

2007年,加拿大有一名高中男生穿粉色衣物到學校後被霸凌,他的朋友便買了50件粉紅T-shirt呼籲大家一起穿著表達對他的支持。其後在世界各地都有力挺多元性別的粉紅點行動。

【關於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疾病分類(ICD)大會決議將同性戀除病化,聯合國並將每年5月17日訂為「國際拒絕恐同日」。2006年「國際性少數人權會議」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發布《蒙特婁宣言》,號召世界各國將每年5月17日訂為「國際不再恐同日」,以喚醒人們關注並消除因為恐懼同性戀、歧視性侵向而產生的一切生理和精神暴力及不公平對待。

【媒體相關報導】

❏ 成大新聞中心 《2023 第九屆台南粉紅點「開桌:粉墨出席」 面向所有族群多元議題上菜》
❏ 
自由時報《台南粉紅點成大辦市集 網紅泰辣:面對酸言惡語微笑不理》
❏ 
中華日報《支持性平 粉紅點聚集成大校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