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

20220522★少年迪克的煩惱★⟪第八屆台南粉紅點-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2022 Tainan Pink Dot⟫活動集錦

【2022台南粉紅點 Pink Dot -響應國際不再恐同日】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2/05/22(日) 14:30~18:30

活動地點|國立成功大學木製舞台、一活前草皮(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光復校區)

粉紅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kDotTN

粉紅點IG|https://www.instagram.com/pinkdottn/

【卡司資訊】

LES單口喜劇演員第一人 ● 酸酸 吳映軒

來福洞洞么  海線裘德洛 ● 招弟喜劇

療癒系暖男歌手 ● 吳青原

文青系民歌甜心 ● 郭真榕 Candle Kuo

全台唯一同志廣播節目 ● 甲板日誌 Gays' Logbook

民謠團生產地 ● 成功大學吉他社

變裝皇后 ● 小童

校園清新組合 ● 嘔吐寶貝

 

【2022粉紅點主論述】

“少年迪克的煩惱“

大學生迪克又分手了,這已經是兩年來的第五任。

坐在床沿整理與前任們的種種,不禁回想起自己的感情經驗,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從國小捉弄喜歡的女生,到國中與朋友大聊一知半解的黃色笑話。高中和補習班同學告白,卻被嫌棄太笨拙而遭到拒絕。大學時交了女友,床上初戰時嘗試模仿A片情節,卻讓女友痛到喊停、分手收場。

回首過去種種,迪克愈覺納悶,為什麼這二十年來,似乎對於「性」與「愛」完全不懂?僅有課本圖文、同儕閒談、網路文章,但沒有任何人真正去提供自己更多知識與討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都曾經,或者就是迪克。

在我們的生命經驗之中,似乎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談戀愛、追求、維持感情、面對分手,甚至是如何開心、滿意、安全的發生性行為。

時至今日,家長、教師仍避而不談性/愛相關議題,懵懂的我們只能從同儕、網路中偷偷摸索,拎著破碎不完整的性/愛知識,走在顛簸崎嶇的感情路上。

「少年迪克的煩惱」正是在這個性教育、情感教育不被重視之下所誕生的世代共鳴,我們希望將被埋沒禁忌底下的性/愛知識再次重現社會眼前。改變現行封閉晦澀的社會體制,讓教師、家長引導「迪克們」健康自然的認識性與愛,或許未來就不會重蹈少年迪克的路,能滿懷信心的談戀愛、滾床單。

 

5月22日,讓我們和「少年迪克」一同進入台南粉紅點這個的戶外教室,感受性的脈動與愛的力量。你,準備好了嗎?

台南粉紅點 Pink Dot Tainan,是由成大性平會指導成大性別友善社團TO‧拉酷社辦理的活動,旨在響應5/17國際不再恐同日,活動以市集、短講、表演等輕鬆方式呈現~

今年台南粉紅點即將5/22 (日) 14:30~18:30舉辦。

希望透過今年的主題「少年迪克的煩惱」,呼籲大眾正視性教育、情感教育的重要性,將性/愛本來的知識挖掘出來。

誠摯邀請您蒞臨粉紅點活動現場,共襄盛舉這場彩色歷史的扉頁。

【為什麼要穿粉紅衣】

2007年,加拿大有一名高中男生穿粉色衣物到學校後被霸凌,他的朋友便買了50件粉紅T-shirt呼籲大家一起穿著表達對他的支持。其後在世界各地都有力挺多元性別的粉紅點行動。

【關於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1990年5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疾病分類(ICD)大會決議將同性戀除病化,聯合國並將每年5月17日訂為「國際拒絕恐同日」。2006年「國際性少數人權會議」在加拿大蒙特婁召開發布《蒙特婁宣言》,號召世界各國將每年5月17日訂為「國際不再恐同日」,以喚醒人們關注並消除因為恐懼同性戀、歧視性侵向而產生的一切生理和精神暴力及不公平對待。

【媒體相關報導】

 2022PD      2022PD2

PD2022

PD2022

PD2022

PD2022

2022PD

PD2022

PD2022

(活動照片提供:七依、佳玟、毓鎂、Eden、Jason、小賴、Ski)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