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19

111性別論壇(3)《挺著肚子去上學:一邊讀書一邊養小孩是可能的選項嗎?》

★時間:111/05/05(四)18:30 - 20:30

★地點:線上

★與談人:周雅淳(「單親媽媽和她的小孩粉絲頁」作者,「不會教小孩行動聯盟」籌備委員會召集人,教育部部定性別平等教育講師。)

★活動影像集錦

photo

photo

★參與同學回饋

  • 我對小媽媽困境的了解與認識,還有意識到社會制度可以改善或需要補強的地方。
  • 了解到實務面上對於懷孕中學生仍有諸多不便之處,故在性事上仍須做好避孕,以及認知到學習計算經期的重要性。
  • 了解台灣社會福利制度的問題,也對未婚懷孕需要面對的議題有了更多認識。
  • 感謝講者分享真實案例,讓我收穫到真實遇到這些情形,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應對。同時,感謝性平會最後對於問題的回覆,對於成大在校生來說,能了解到自身能運用的資源真的很寶貴(平時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 值得沈思~如果與修復式(當事人的修復)做結合,是我必須再深入探討與研究的。
  • 透過講師的分享知道許多因素影響一個決定。
  • 特別喜歡講師以過來人的身分,與大家分享在求學期間懷孕遇到的困難,以及為自己爭取權利的過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