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成功大學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Committee

banner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27

【111性別論壇】2022-9-19 《浪漫追求還是跟蹤騷擾?談跟騷法與數位性暴力》專題講座

報名這邊請👉https://reurl.cc/7p0n0D

※本場次為通識認證講座※

 

★時間:111/09/19(一)18:30~20:30

★地點:學生活動中心B1 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主講人:鄭子薇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

學歷:

  •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 碩士
  • 國立政治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碩士 
  • 國立政治大學 法律系 學士 

經歷:  

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 檢察官(105迄今)

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 理事(106迄今)

高雄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兼任講師(109迄今)

 

主持人 林麗娟(學務長/國立成功大學健休所教授)(暫定)

 

★講座簡介

20226月我國已經實施跟蹤騷擾法,過去可能被視為浪漫愛的追求表現,現在即可能已經踩到法律的紅線。究竟什麼樣的舉動是跟蹤騷擾?法律規範的內容又是如何?當網路平台已被濫用成為對他人散布猥褻物品作為性騷擾手法的工具及媒介,這類網路世代新型態的性暴力/犯罪手法及嚴重程度開始受到世人關注,而這類的案件在學生族群中越來越普遍發生,也屢屢引發大量的討論本次座預計邀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鄭子薇檢察官來介紹跟蹤騷擾法的內涵,讓學生更加認識什麼是跟蹤騷擾及數位性別暴力相關法規,學習在感情關係及人際互動中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權益。

111-1跟騷法

 

瀏覽數: